close

  我活了30年!從來沒有任何的宗教信仰,俗稱:[鐵齒]的人!!我的原生家庭,都是虔誠的道教信仰,從小跟家人拿香拜拜,說真的!我始終無法得到任何感動,我也不知道我在拜什麼?

你問我心裡有平安? 我的回答是肯定的[無感]

12736891_10207935428488872_1772225552_o (2).jpg 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在尋找內心的避難所,沒想到今年2016新年期間,我的一位基督徒姊妹,

無意間跟我分享一段經文,

 馬太福音5:5   [溫柔的人有福了,因為他們必承受地土]  

 

    於是,我產生感動.翌日,我想到洗衣店老闆娘(現在的小組長)我開始跟他們小組聚會,並開始參加一連串的內心操練課程!

祝福亞當這一段美麗的開始!委身教會,讓自己成為更棒的人.近期會找時間在受洗一遍.

#台中旌旗教會

 

以下是經文的解釋

 

溫柔是稀罕的美德,它珍珠更寶貴,比鑽石更奇特,是照耀在地上一切光芒的總匯。一個人內裡所蘊藏溫柔的品質,使他在被抬舉具有能力後,仍保持溫遜和的風度,好像太陽光,撫育人的心靈,但不會傷害人。

 

對[溫柔]誤解

1.溫柔不是指[軟弱無力]

2.溫柔與[見風轉舵,左右逢源,投機取巧]的態度毫不相干

3.溫柔不是指[敷衍塞責,馬馬虎虎]的態度

4.溫柔也不是指天生心地善良的[好好先生]

 

一、 溫柔的人的特點:

1.不炫耀 不居功

主耶穌說:[我心裡柔和謙卑......] 

溫柔與謙卑是[孿生子] 耶穌是最好的榜樣

這個世代的潮流是[推銷自己][宣傳自己][高抬自己][肯定自己]

但耶穌的腳蹤是[不競爭][不喧嚷]

 

「祂本有神的形像,卻不以自己與神 同等為強奪的,反倒虛己,取了奴僕的形像,成為人的樣式;既有人的樣子,就自己卑微,存心順服,以至於死,且死在十字架上。」(腓立比書 2:6-8)

 

2.靈裡安息知足

 

 

耶穌說;[你們當負我的軛,學我的樣式,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.](太福音11:29)

一個溫柔的人裡面有安息,因此不焦躁。 「你當等候耶和華,遵守祂的道,祂就抬舉你, 使你承受地土。」(詩篇37:34)

 

3.鼓勵軟弱者

 

[弟兄們,若有人偶然被過犯所勝,你們屬靈的人就當用溫柔的心把他挽回過來.](加拉太書6:1a)

對於軟弱的人,我們不是去定罪 責罵,令他洩氣,或自甘墮落,而是要用神的恩典與慈愛來挽回他.

 

4.包容異己者

一個溫柔的人,可以接納持不同意見者。

 

「我保羅……見面的時候是謙 卑的,……勇敢的,如今親自 藉著基督的溫柔和平勸你們」 (林後10:1)。

 保羅面對他們時,「口是張開 的,心是寬宏的」(林後 6:11)。

 哥林多教會最令保羅痛心,但 他對他們說:「愛是凡事包容……」(林前13:7)。

 在處理哥林多教會問題上,保 羅成為「溫柔」最好的註腳。

 

5.接納批評者

我們可以一無遮攔地向神坦承自己的罪惡 與敗壞。

若這些話是從別人嘴裡說出,我 們就會受不了。

在別人對我們有所指正與 批評時,我們很容易想為自己辯護。•

批評有兩類:一類是對的批評;一類是錯的批評,懷著惡意,或捏造的。但一 個溫柔的人懂得如何接受別人的批評。

 

大衛因押沙龍叛亂從耶路撒冷逃出時,遇 到示每。示每咒詛他,大衛默然接受(撒 母耳記下16:8)。

著名佈道家慕迪,有一次 講道結束,一位姊妹對他 說:「你講的道是抄襲別 人的。」慕迪很謙卑地對 她說:「姊妹,你最了解 我,請你為我禱告。」

 

6.容讓利己者

溫柔的人願意容讓自私的人佔便宜。 「為什麼不情願受欺呢?為什麼不情願吃虧呢?」

 

亞伯拉罕讓羅得,選擇肥沃的約但河平原作畜牧地,羅得卻沒有為亞伯拉罕著想 (創世記13:5- 12)。

以撒的僕人兩次先挖到井,但是基拉耳人說,這是他們 先挖到的。這兩口 井以撒給它們取名叫「埃色」(相爭)、「西提拿」(為敵),第三次沒有人來爭,以撒為該井取名「利河伯」(寬闊)。 (創世記26:18- 25)

 

7.饒恕敵對者

「要愛你的仇敵,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。」(馬太福音5:44)

耶穌進入耶路撒冷時,「是溫柔的,又騎著驢」(馬太福音21:5)。

他被釘在十字架上,「像羊被牽到宰殺之地,又像羊羔在剪毛的人手下無聲,他也是這樣不開口。」(使徒行傳8:32)

主耶穌說:「父啊,赦免他們,因為他們所作的,他們不曉得。」(路加福音23:34)

 

二、如何成為溫柔的人 

「聖靈所結的果子,就是仁愛、喜樂…… 溫柔、節制」(加拉太書5:22-23)

摩西在埃及的王宮長大,他的個性相當剛烈。但他被神帶領到曠野四十年,看管最溫柔的動物── 羊。後來神又把頑梗的以色列人交給他,來訓練 他。經過這許多年的培養,後來「摩西為人極其謙和,勝過世上的眾人」 (民12:3)。

啟示錄中,耶穌以被殺的羔羊之形貌,顯現在天使天軍和聖民面前;這是「溫柔」最好的註腳

 

 

三、溫柔之人得到祝福 

「溫柔的人有福了,因為他們必承受地土。」(馬太福音5:5)

一個溫柔的人必定知足,不會驕傲,因此神現在就可以把各樣的祝福賜給他。 •

保羅見證:「似乎一無所有,卻是樣樣 都有。」(林後6:10)。「但我樣樣都有,並且有餘。」(腓4:18)

這句話也可以指著將來。 「豈不知聖徒要審判世界麼?……豈不知我們要審判天使麼?」

「所以無論誰都不可拿人誇口,因為萬有全是你們的,或保羅,或亞波羅,或磯法,或世界,或生,或死,或現今的事,或將來的事,全是你們的。」(林前3:21, 22)

 

溫柔的人不會因為溫柔的人不會因為神的賞賜而墮落,神的賞賜而墮落,也不會把賞賜據為己有,,所以他可以承受無限的祝福。

 

亞當標籤.jpg

本人正職工作是中租合迪汽車貸款業務-阿丹(也是部落客亞當王子)
以下是阿丹的社群~看你想加哪一個都可以歐~

1.【LINE】

快速連結

LINE ID :adanwu0916

2.【臉書粉絲頁】

亞當汽車貸款人生

3.追蹤阿丹'IG

請點此連結

另外,如果你有汽車貸款問題想發問,也可以在這裡詢問或著加阿丹的私人LINE幫你解答唷!

arrow
arrow

    亞當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